寒饮欲逆

【阿德里三花】未曾记得

送给曾经的绑画。


军校paro

伽罗7 阿卡斯9 凯撒15

 

伽罗也会打盹。在盛夏的午后,热风微拂,卷得窗帘飘飘荡荡,宅家上下笼罩在一片静谧中, 精力大不如从前的宅博士已经上去午休了,原本热热闹闹的超人们也歇了游戏的心思,一心瘫在沙发上,伽罗变成魔方躺在桌上,在窗外似有似无的蝉鸣声中,静静陷入浅眠。

他似乎梦到了小时候的回忆。

那一年的盛夏,阿德里的天空闪烁着梦幻般的紫色,阳光勇敢地穿过水晶树的叶子,投射到树下躺着的少年脸上。少年用一本书遮住了脸,低声抱怨起盛夏的艳阳。在不远处有一红一篮两个小孩子正在追逐游戏,追着追着就跑回了树底下——外面太热了。

红头发的小男孩摇晃起少年,不断地叫着凯撒凯撒,少年无奈地起身,曲起一条腿望向两人。正是稚嫩的年纪,少年脸上还带了点未消退的婴儿肥,配合他脸上有点显眼的黑眼圈,加上斑斓的阳光,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但阿卡斯可不怕他。他从记事起就知道有这么一个小哥哥叫凯撒,就住在自家对面,家教很严格,却养成了一副吊儿郎当的性格,他们从小上的都是一个幼儿园、一个托管所、一个军校,最后在军校胜利会师,虽然是不同的年级。他欢快地凑上前去,趴在凯撒耳边大喊:“下周的大汇演——我们合作吧!”

凯撒不由得一个激灵,他捂住右耳,一脸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小点声,”他揉着耳朵说道,“昨晚又被老爷子叫去‘特训’,就指望在这里眯一会了——你们汇演关我什么事?”

旁边这个孩子叫伽罗,岁数比阿卡斯还要小两岁。他有一个常年外出做任务、忙得只能带着孩子满宇宙飞的爸爸,也是凯撒看着长大的小豆丁。岁数不大,鬼点子倒是多,偏生还有着一个在大人面前装乖的特性,是令凯撒无可奈何的存在。

一旁的伽罗趴到了凯撒的腿上:“一个月前发的通知,要求以小组为单位,我上周刚和爸爸完成任务回来,阿卡斯他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阿卡斯不禁叫屈:“这能怪我吗?伽罗你又不在,我一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排练啊。”

“你上去嚎两嗓子准行。”

“我五音不全的事儿全托儿所都知道!!”

“对啊,正好报搞笑小品。”

阿卡斯气急,扑过去要挠伽罗。凯撒顿觉头疼,他赶紧用手臂挡开二人:“停,停,我知道你们要参加表演但没排练的事了,但你们找我管用么,你们是初级部,我是中级部的。”

这下两个小豆丁一致地转头盯着凯撒,脸上露出了谜一般的微笑。

凯撒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心里咯噔一声。

“凯撒凯撒,你知道这次大汇演中级部的人是可以参加的对吧。”

“我们报名报晚了,两个人凑不成小组,就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了。”

凯撒:“……”

还能说什么呢,自己看着长大的熊孩子,含着泪也得宠啊。

虽然阿卡斯和伽罗两人都觉得凯撒字典里的宠爱和他们理解的不太一样。

 

既然要准备排练,自然不能再待在狭窄的树荫下。伽罗提议到自己家里去,他们家房子够大,爸爸白天绝不会在家。凯撒收起了书,一边和瞌睡虫做斗争,一边领着两个小团子去伽家。只剩下不到两天的时间,也不知道能排练出什么效果。

两人一到伽家就撒欢了跑,凯撒懒得去追,干脆坐在沙发上休养生息。等小豆丁跑够了回来,三人这才商量起汇演的事情。这边提议相声,那边说要打拳,另一个说太大众,统统否决。最后凯撒敲定了刀枪剑的表演——贴合实际,学以致用,关键是都会。

阿卡斯最喜欢耍大刀,伽罗选了枪,凯撒拿起剑,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最后还是凯撒任劳任怨地做起了指挥:“阿卡斯你先挥刀,伽罗你去挡,先斗上三招然后向两边跑,然后我站到中间,你们再冲上来……”

 

时间在眨眼间匆匆而过,大汇演的日子到了。准备室里,凯撒一手提着一个小豆丁,长叹一口气,他觉得自己的脸面可能要离他远去了。但是没办法,伴着前台传来的主持词,他带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登上舞台。

果不其然,两个小孩子开始时还记得凯撒的吩咐,没一会儿就打得开心,不按章法地乱打一气。凯撒低着头貌似在专心地表演,心里已经哀叹了一千遍一万遍,自己为什么要接这个破事。

撑过五分钟下台,自己还是一条好汉。凯撒这么想着,加入了面前的混战。他们像平时那样的嬉戏,挥舞着刀枪剑,将对方当成假想敌去对战。

那时候他们不会想到,在不算太远的未来,他们真的如同这次表演一般,刀剑相向。

 

这次的表演还混了一个二等奖,校领导很喜欢三个小家伙在台上一往无前的气势。

……

 

轻微的响动吵醒了伽罗,他睁开眼,以细微难察的活动度伸了个懒腰。他似乎梦到了自己在军校那些年的快乐时光,梦里有打小认识的损友阿卡斯,还有一个面目模糊的身影。是谁呢?他记不清了。

也许那个人早已随风而逝。


评论(3)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