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饮欲逆

【花心x人鱼】珠茶

早年的ooc文,曾经被某审核群批得一无是处。


改编《我是一条鱼》【如果美人鱼没有将大大怪错认成花心超人】

哎哎,海阿婆,我恋爱了。

海阿婆搅动着石锅里粘稠的浓汤,漫不经心地说道:“是嘛,是谁家的小伙子偷走了我们茶茶的芳心?”

海阿婆,您肯定不认得他,他住在岸上。

海阿婆丢下她的长勺,瞪大眼睛向我望来:“是谁?”

哎呀,人家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呢!阿婆不要这样心急!他的头发是黄色的,身上是绿色的,带着点棕色的斑纹……

“阿婆问你,他是人类吗?”

是啊,阿婆,你看,我还捡了他掉的镜子呢。

海阿婆脸拉得老长,她鼓着那双铜铃般的青白眼球,一把夺过手持镜,语气中满是痛心:“茶茶,我允许你去浅海游玩的时候,不是再三提醒过你不要接触人类吗?!”

哎……可是阿婆,我在浅海被网缠住了,是他救了我呀。

眼见海阿婆气得转身游走,我连忙追了上去,阿婆手里还拿着我恋人的镜子呢,我得要回来。

 

海阿婆是一只活了很久很久的螺妖,她喜欢在海底热泉上边熬她的忘忧汤,还喜欢帮着邻里乡亲看孩子,是我们都很尊敬的一个老人家,我就是她带大的。

为什么她不让我接触人类呢?因为我是人鱼,人类会抓住我,像海阿婆剥海胆那样剥开我的鳞片。所以海阿婆不让我接近人类,她说,这都是为了我好。

他丢了镜子,会很着急吧。唉……我想去趟人类的城镇,一趟就够。我只把镜子还给他,一个字也不说,好不好?

阿婆游到一半又犯困了,她缩进螺壳里,镜子从她手上掉在沙子里。阿婆睡着的时候,周身会张开结界,普通的鱼儿都不能靠近她。不过我可以哦~我灵巧地滑过阿婆身边,拿走了镜子。

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他,心跳的有点快呢。

【我们要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大海。】能说出这种话的人类,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类吧!

 

阿婆总是对游出珊瑚丛范围的蝴蝶鱼痛心疾首,每次训话时又总是用“学学人家茶茶,从来不做阿婆禁止的事情,你们也给我长点心吧”来结尾。其实茶茶也做过这种事呢……阿婆大概还不知道,最近七年我每年都化形几次,偷偷地上岸玩耍。阿婆若是知晓了,我的日子想必不会好过了!

我轻车熟路地来到了人类的城市。天上的太阳从东边挪到了正中,那个人类,他一定还没有走远!我在路上小跑着,寻找带有海腥味的人类,分辨那个人是不是我要找的他。

话说,他有没有发现镜子丢了呢?万一他没有发现,或者这把镜子对他不重要的话,他会不会离开这个城市?我好像有听到他们提起什么假期、旅游之类的字眼……呸呸呸,我肯定会找到他的!如果这次上来没能找到他,我会好好保存这把镜子,直到哪一天再见到他。像那位等待爱人轮回的前辈一般,想想也很浪漫啊。

哎?什么东西?!视线被糊住了!……是一张寻物启事啊,乱扔东西可是很不好的习惯呐!人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陋习!

哎?这张寻物启事上登的不就是我暗恋对象的镜子吗?镜子还在我的手里呢。男神,我来啦!

——————————————————————

花心超人有点小心塞,他新买的限量版手持镜还没有摸两天便失去了踪影,花心超人从宾馆一路找到沙滩,最后只得认命地站在太阳底下吃灰发传单。还好,他拉上了其他四个超人,大家一起有难同当有灰同吃什么的,真是再好不过了呢。

路人大多神色冷漠,匆匆看两眼传单便随手扔掉,花心超人只好站到垃圾箱前面,传单终于不再漫天飞舞了。花心超人暗自叹了口气,他同心爱的镜子,大概是没有缘分再见了。

猛然间系统滴滴滴滴的声响惊醒了花心超人,他惊愕地扭头望去,只看到一个物体以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急速冲来,而自己正在Ta的前进方向上。现在躲还来得及吗?!

高速移动的物体在距离花心超人不到三米的距离内生生刹住了闸,居然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孩子,她澄澈的眼睛直直望向花心超人,将一把镜子戳到了他的鼻子底下。

“啊!我的镜子!”花心超人蹦了起来,他抢过镜子一顿猛亲,矜持形象以及对面前女孩非人类行径的怀疑统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激动半晌,花心超人才想起向女孩道谢,女孩带着甜甜的笑容望着他,一言不发。花心超人有点懵,他仔细打量身前的女孩,回忆起刚刚在镜子上闻到的咸腥味道,越发猜不出女孩的来意。

女孩向他比了一个心,又做了一个复杂的手势,飞也似地跑了。

“……哑语?”花心超人目瞪口呆。

——————————————————————

阿婆找到小人鱼的时候,她正在一处空旷的水域中开心地转圈圈,绚丽的尾鳍在折射的阳光下闪闪发亮。她欢快的声音也扩散到水中,导致阿婆毫不费力地知晓了她内心所想。

镜子给他啦~镜子给他啦~他长得好帅啊~是个好开头呢~

阿婆脸都黑了,她使劲跺了跺手中的石杖,将这片水域从上到下彻底地隔音,随后,她张开嘴发出尖利的音波:“茶茶!你给我下来!!”

贴着海平面转圈的小人鱼一抖,畏首畏尾地游下来,在阿婆面前低头停好。

阿婆的脸色好难看……我会不会被关禁闭……

阿婆看着面前乖巧的小人鱼,眼中流露出复杂的情绪,她抚上手杖的龙头,沉默了片刻,终于开口。

“茶茶,你还记得阿婆给你讲过的‘龙宫女’的故事吗?”

小人鱼怯怯地答道:记得,这个故事阿婆讲得最多。龙宫女爱上了一个渔夫,为他送去许许多多的鱼,又幻化人身与他相见,时日久了,渔夫也在相处中爱上了龙宫女。他们结为夫妻,过了一段恩爱的小日子。有一次龙宫女不小心在丈夫面前暴露了自己是海中妖怪的事实,她马上变回人形,苦苦哀求丈夫的理解。她的丈夫震惊非常,说要好好想一想。之后他们过了一段相敬如宾的生活,龙宫女以为丈夫还是愿意接受她的,她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这段感情,为丈夫偶尔流露的感情而欢喜,却不知道她的丈夫正在密谋谋杀她,哪怕她是为了他的安危才挺身而出,又一时力竭不能维持人形。有一天,她的丈夫遭遇了暗流,吹响了她送给他的螺号,龙宫女急急地赶到丈夫身边,将船带到了安全的水域。她的丈夫在她背后用一把匕首捅穿了她的心窝,龙宫女跌进海中,渔夫驾着船离开了。龙宫女因为原型特殊,她没有心脏,因此也没有受到致命的创伤,但她的心被伤到绝望,在余下的漫长生涯中,她再也没有浮出过海面。

“茶茶,”阿婆摸着小人鱼的头,“这个故事阿婆还没有讲完。”

“龙宫女一时无法忘怀这段情感,她在这片海域停驻了7年,终于等来了她的丈夫。她的丈夫来到这片海域,关掉发动机,在船头呆坐着,忽然嚎啕大哭。他说,人类和妖怪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妖怪会害死它身边所有的人。所有人都是这么说的,所有人都在怂恿他杀掉妖女。他也认为因为妖术他才会爱上龙宫女,只是这妖术太过强大,这份蚀骨的爱意无时无刻不在啃噬他的身心,这也许是他的报应罢。

龙宫女心灰意冷,回到深海,蜗居不出。她发明了一种药汤,饮下它,她便不会因这段情伤痛苦,她称其为忘忧汤。为了提醒海洋所有的海族记住这个教训,她在一处海底热泉边架出一口锅,经年累月地熬制着忘忧汤,每当心痛的时候便饮下一勺。”

诶……怎么会这样……

“龙宫女活了很久很久,久到海族都叫她阿婆。”

“茶茶,龙宫女仅仅是因为被发现了身份便被爱人抛弃。而你,眼泪会化成珍珠,鳞片是海中最美丽的,海神三叉戟在你的手里,歌喉能够操控海水,上岸后又会极度虚弱,人类中甚至有‘食人鱼肉,永生不死’的传说。这要阿婆如何放心你?”

“茶茶,人类的贪婪和人类的阴暗面是永远不可能消除的,人鱼又无法幻化人形,纵使你能避过以上种种,当你喜欢的人发觉他已经老去,而你容貌依旧,他又会作何选择?放弃吧,茶茶,人类和他们眼中的妖怪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茶茶,和阿婆回深海,好好想一想。”

——————————————————————

花心超人躺在床上,手中把玩着一个鳞片。鳞片薄而坚韧,呈扇形,有着梦幻的渐变虹色。这鳞片附在了手持镜背面,花心超人回到家才发现它。花心超人将它举到眼前,细细端详,他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女孩”的样子。这个怪异的女孩一定不简单,说不定还是海中的人鱼呢,花心超人想到这里,笑了笑,随手将鳞片放到了床头柜上。美人鱼,那只是存在于童话故事中的生物罢了。

美人鱼的鳞片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

深海,小人鱼又变回了菠萝鱼的样子。她安静地趴在白沙上,尾部的心形斑点缺了一块鳞片,露出一小块粉嫩的颜色。

呼……还好阿婆没发现呀。

小人鱼又想去找那个人类,又担心自己的鳞片被发现,会被人类抓起来吃掉,老纠结了。

把鳞片拿回来,再看那个人类最后一眼吧……

小人鱼无力地吐了串泡泡,将下巴戳进白沙里。

————————————————————————

花心超人还是拿着鳞片去找博士了,他想知道这是什么生物的鳞片,只是看着它,便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舍不得放手。

博士拿过鳞片的一瞬间,花心超人甚至产生了夺回鳞片再不松手的念想,他暗自心惊,额上滑下一滴冷汗,不由自主地倒退了三步。

博士奇怪地望了他一眼,转而专心地摩挲着鳞片的棱角和花纹,又将鳞片举过头顶,观察不同角度折射出的光线。

“很像是美人鱼的鳞片。”博士捏着它,向花心超人讲述了美人鱼的传说。

远古的星星球,是确实存在过人鱼一族的。他们像童话中描述的那样,长相俊美,可以变换鱼尾与双腿,眼泪化为珍珠,拥有闻之忘忧的美妙歌喉,是大海的宠儿。那个时候,在海上航行的人,见到美人鱼便会得到幸运,可以安全回到陆地,如果有幸能与人鱼近距离接触,甚至是得到人鱼的馈赠,那更是幸运至极。后来,人类发觉美人鱼的鳞片含有特殊的魔力,所有人都觉得鳞片很美,为此甚至引起过争斗。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发现人鱼鳞片是上好的天然材料,拥有种种不可思议的特性,有些贪婪的人类将目光瞄向了人鱼,人鱼与人类开始对立起来。各种传言甚嚣尘上,加之不加节制的发展造成了污染,人鱼渐渐消失在人类的视野中。有人说他们去了深海,有人说他们已经消亡了。

“收好吧,”博士将鳞片塞给了花心超人,“这可是能引起古代两国交战的宝物,如何处理,看你的意愿了。”

花心超人仔细收好了鳞片,犹豫一会,问道:“博士,如果人鱼又出现了,会不会被抓起来做研究?”

已经埋头于实验台的博士惊愕地抬头,想了想,回道:“大概会吧,毕竟是那么珍贵的材料。”

花心超人心思重重地走出了工作车间。那个女孩……

——————————————————————

花心超人早就有预感会再见到那个女孩子,果然,她又出现了。

那个时候花心超人正在和怪兽战斗,女孩一开始躲在一边,没过多久却冲了上来,飞速撞开了怪兽。花心超人和怪兽都吓了一跳,只见女孩撞开怪兽后,自己却摔倒在地上,那双浅蓝的眼里带上了些许雾气。

花心超人心里咯噔一声,赶忙用花心磁力钻送不明所以的怪兽上天。他跑到女孩身边,试图扶起她。女孩鼓着腮帮子瞪着他,眼中的雾气更浓了些,快要滴落下来。

“疼吗?”花心超人紧张地问道,却见一滴泪珠摔在了地上。下一秒,变成一颗晶莹的珍珠。

……

事已至此,无需多想。手中的小手颤抖起来,女孩发着抖,张开嘴,依旧发不出一丝声音。

她只能在有海的地方唱歌,她只能在水中发出声音,花心超人瞬间明白了。他抱住女孩,在她耳边轻声说道:“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也不会出卖你的。”

在花心超人不住抚摸脊背的安抚下,女孩停止了颤抖,眼眸中带了点委屈,瘪瘪嘴,又是一副想哭的样子。花心超人赶忙松了手。

“别哭了别哭了,你的眼泪多珍贵呐。”花心超人弯下腰,捡起珍珠放到女孩手里。“我送你回海里吧。”

————————————————————————

他们绕了一个大湾,来到了一处险崖下。正值退潮,女孩坐在一处扁平的礁石上,显露了人鱼的耳鳍与尾巴。

真的是一个很美的人鱼。

她伸出带蹼的手,将变长的蓝发拢到耳后,唱起一首铭刻于灵魂的歌。献给爱人的歌。随着歌声,视线所及的海面上出现了深深浅浅的漩涡与水柱,仿佛在迎合人鱼的节拍。

花心超人听不懂人鱼的语言,他却听得懂人鱼心中的欣喜。

海风似乎也变得轻柔,吹得他身上酥酥麻麻的。

一曲歌了。花心超人望向人鱼,笑着说:“下一次,别再出来啦。也不要在人类面前哭,永远都要保持那双腿和微笑啊。回到你的深海吧,那才是你的家园。”他递出鳞片,人鱼却坚定地推回了他的手。

这是送给你的礼物。

明明没有声音,花心超人却听到了这句话。他正在为这美妙的声音愣神,人鱼灵巧地滑下礁石,落入水中。

花心超人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脱口而出:“诶,你叫什么名字?”

美人鱼笑着转回身来,一个倒仰,在海面上划出一道蓝色的弧度。随后变回小鱼,再也看不见了。

珠茶。

我叫珠茶。


评论

热度(13)